学术报告
JCERSM | 第 69 期学术讲座: 混凝土的数值模型及在工业产品开发中的应用 | 主讲人: 李义军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0

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23年第7期(总第69期)学术报告

工程力学研究中心第14期报告

文远讲坛265期


报告主题

TOPIC

混凝土的数值模型及在工业产品开发中的应用

报告人

SPEAKER

李义军 博士

高级工程师

喜利得集团研发中心前首席科学家

报告时间

TIME

2023年11月20日(周一)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

VENUE

同济大学土木大楼 A804

主持人

CHAIR

陈建兵 教授


报告内容

Abstract

报告的主要内容将介绍混凝土模型最近的进展以及在锚固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应用。混凝土模型的介绍将主要注重在基于连续介质力学及非连续介质力学的颗粒模型在混凝土模拟领域的进展及面临的问题,以及应用于锚固结构计算中锚栓与混凝土界面在静、动力荷载作用下的互动直至破坏的过程。此外还给出一个锚固产品开发过程中计算模拟应用的实例。

报告人简介

Speaker Bio

李义军博士,1986年硕士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北京研究生部,后任教于北京水利电力经济管理学院。1990年赴瑞士洛桑联邦工学院攻读博士并于1995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随后赴德国继续深造,先后在斯图加特大学,亚琛工业大学从事混凝土计算力学及锚固工程的研究。2002年加入总部位于列支敦士登的喜利得集团。在总部的研究中心先后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及首席科学家。主要负责公司锚固产品研发所需的数值模拟工具的研发及和大学、科研单位的合作。研发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混凝土的材料模型,锚固结构计算及在产品开发中的应用。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All interested are welcome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