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建成环境的可持续性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99

  经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主席Faber教授提议,Workshop on Sustainability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建成环境的可持续性研讨会)于201961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这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探讨工程结构与系统可靠度、随机力学和风险决策支持领域如何更好地为建成环境的可持续性做出核心贡献,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性问题和可能解决途径。

  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JCSS主席,奥尔堡大学Michael Faber教授首先以“Sustainability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 - the Tongji Consensus”为题讲解了环境的可持续性相关内容。同时另外五位主讲人: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苏成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吕大刚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神奈川大学 和 北京工业大学赵衍刚教授、来自荷兰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TNO)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原主席,Alin Cornell奖获得者Ton Vrouwenvelder教授、以及 同济大学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所长助理胡群芳研究员,分别做主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邀请以上6位专业专家学者作为主讲人参会,研讨会上各位专家集思广益,学术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共同讨论和起草“The Consensus on Sustainability of the Build Environment”,拟在国际桥协(IABSE)Structur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SEI)出版,以引起国际同行更广泛的重视并促进该领域的研究进展。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