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兼职教授
Spanos, Pol D.

   Spanos, Pol D. 

外方主任,美国莱斯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IASSAR 10人执行委员会执委,Freudenthal奖章获得者。

PolD. Spanos教授1976年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应用力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美国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机械与材料科学系和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1988年至今受聘为LB.Ryon工学讲座教授;2003年当选为希腊科学院通讯院士;2005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07年当选为印度工程院外籍院士;2008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2013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2017年度工程领域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唯一获得者。

教授在国际土木工程与机械工程等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在非线性随机振动方面较为系统地研究和发展了等价线性化方法,在国际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作为唯一或合作者出版专著2本,主编论文集18本,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得美国总统青年科学家奖、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 Alfred M. Freudenthal奖章、 Nathan M. Newmark medal奖章、 Theodore Von Karman奖章和洪堡高级研究奖等诸多荣誉;是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等学会的高级会员( fellow)、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 IASSAR)执行委员会委员,现任两个国际著名期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n-linear Mechanics和 Probabilistic Engineering Mechanics的主编,并任多个国际刊物的编委。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