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Pol D. Spanos院士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暨受聘同济讲座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28


       2019年10月11日上午,Pol D. Spanos院士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暨受聘同济讲座教授仪式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受上级委托,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为Spanos教授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随后,顾祥林副校长为Spanos教授颁发同济讲座教授聘书、并佩戴同济大学校徽。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199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8年)、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ASSAR)主席(2017年)、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杰教授介绍了Spanos教授的基本情况及与同济大学合作研究情况。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隽教授宣读了贺信。Spanos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同济大学对他与同济学者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给予的长期支持,为与同济大学的国际一流学者的高水平合作研究成果感到骄傲。纪念章颁发暨同济讲座教授聘任仪式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土木工程风险与可靠性协会(CERRA)主席团成员陈建兵教授主持。校人事处长黄雨、外办副主任梁毅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陈素文及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Spanos进行了学术报告。

       据悉,Pol D. Spanos是美国莱斯大学L. Ryon工学讲座教授,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机械与材料科学系教授,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领域、特别是随机动力学及其应用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曾获得美国总统青年科学家奖、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颁发的A. M. Freudenthal奖章、Nathan M. Newmark奖章、Theodore Von Karman奖章和Alexander Von Humboldt基金会高级研究奖。由于其杰出成就,Spanos教授先后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等六个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现任Probabilistic Engineering Mechanics 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n-Linear Mechanics两个国际期刊的主编。

       Spanos教授与同济大学学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长期实质性合作研究。他于2010-2012年受聘为同济讲座教授,2014-2018年受聘为“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国际学术大师。经学校批准,2019年起受聘为“同济讲座教授”。

       Spanos教授现任“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外方主任,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ASSAR)执行委员会主席。与中方主任、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主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8年)、我校李杰教授一起,为推动该中心成为该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中心之一、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由于他的杰出成就与突出贡献,2017年, Spanos教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19年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