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能源开发海洋结构分析与设计研讨会(ADOSSEH 2019)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64

             

  2019年10月25~26日,能源开发海洋结构分析与设计研讨会(Workshop on Analysis and Design of Offshore Structures Supporting Energy Harvesting, ADOSSEH 2019)在我校顺利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同济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上海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以及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力学学会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协办。会议主题是“能源开发海洋结构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设计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组委会主席彭勇波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肖建庄教授致欢迎辞,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主席、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Michael Faber致开幕词。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Michael Faber教授、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原主席、国际土木工程风险与可靠性协会(CERRA)主席团成员、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John D. Sørensen、丹麦奥胡斯大学工程系教授Lars V. Andersen、丹麦奥胡斯大学工程系助理教授Zili Zhang、国际土木工程风险与可靠性协会(CERRA)主席团成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校陈建兵教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旭刚教授、重庆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宇航教授(由谭继可代表)、北京建筑大学祝磊教授、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林毅峰教授级高工、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贺广零高工等10人应邀做大会主题报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工程和开发单位的教师、研究人员和工程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陈建兵教授主持了闭幕式。

本次研讨会通过特邀主题报告与充分、热烈的讨论,深入研讨和交流了国内外能源开发海洋结构分析与设计理论与应用的最新进展和面临的挑战性问题。同时,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为高校、科研院所、工程和开发单位之间的密切交流与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重要平台,并决定于2020年在丹麦奥胡斯大学举行第二届能源开发海洋结构分析与设计研讨会。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