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简介

       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CERSM)成立于2016年。中心依托同济大学,共同支持单位包括:美国莱斯大学、南加州大学、里海大学、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日本神奈川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等单位。

       联合研究中心以工程结构与工程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为主要研究领域。致力于结合随机力学基础理论研究,解决工程结构与工程系统可靠性分析、设计与控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发展可以推动行业进步的关键技术。

       中心宗旨是通过务实有效的国际合作和跨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建设成为国际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领域研究的最新学术思想与知识的发源地、前沿研究信息的集散中心、培养新一代研究精英和具有创造性的工程师的摇篮。

       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ASSAR)主席、Freudenthal Medal获得者李杰教授任中心主任,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Pol D. Spanos教授任外方主任,现代结构可靠性理论奠基人之一、美国工程院院士A. H-S. Ang任中心顾问委员会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建兵教授任中心执行主任。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力量包括国际合作伙伴代表、国际知名大学与研究结构的兼职教授和同济大学固定研究人员、客座研究人员、国内外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等。中心成员中,有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领域终身学术成就奖A.M.Freudenthal Medal获得者4人(自1975年来每两年授予一人,迄今共计授予23人),工程可靠性领域最重要的三大国际学术组织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ASSAR)、国际土木工程风险与可靠性协会(CERRA)和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现任或原任主席5人。同时,联合研究中心有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近100人。

       欢迎国内外有志于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研究的同仁加盟联合研究中心!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