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George Deodatis教授受邀作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56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57

2022年11月15日(周二)上午10:00~11:30(美国纽约时间晚间21:00~22:30),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学院George Deodatis教授受邀作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Engineering Reliability & Stochastic Mechanics,JCERSM)第56期学术报告(暨同济大学第233期文远讲坛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报告题为“海平面上升与飓风对纽约市既有基础设施的综合影响:决策优化(Combined Effects of Sea Level Rise and Hurricanes on NYC’s Built Infrastructure: Optimal Adaptation Strategies)”。受疫情影响,此次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和彭勇波研究员主持了此次报告,来自同济大学与国内兄弟院校和工程单位的近500名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Deodatis教授于1982年在希腊雅典国立技术大学(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Athens)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并分别于1984年和1987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任教,2002年以来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Deodatis教授长期从事土木工程和工程力学中的概率方法研究,尤其关注遭受自然和人为灾害(包括地震、洪水和气候变化)的土木基础设施的风险分析和风险管理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学术贡献。Deodatis教授曾担任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ructural Safety & Reliability, IASSAR)主席(2009~2013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ASCE)工程力学学会(Engineering Mechanics Institute, EMI)主席(2017~2019年),2021年入选我国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团队。Deodatis教授是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人之一并任中心国际兼职教授,为中心的顺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Deodatis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纽约市面临的海平面上升和飓风灾害等风险因素、以及针对这些灾害采取的工程风险决策制定和优化方法,并与参会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律梦泽 罗漪 | 撰

陈建兵 彭勇波 | 校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