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杰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366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11月18日正式揭晓,同济大学5位教授当选院士,其中,我校李杰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杰教授长期从事结构工程与工程防灾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随机力学、工程可靠性理论与生命线工程研究中取得了具有国际声望的研究成果,包括:建立了随机系统分析的广义概率密度演化方程,解决了复杂结构的整体抗灾可靠度分析问题,建立了以网络拓扑优化为核心的工程网络抗震优化设计理论等。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领衔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一项。曾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2001年)、上海市劳动模范(2004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等称号。2014年,因在概率密度演化理论与大规模基础设施系统可靠性方面的学术成就,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授予学术成就奖——Freudenthal奖章;2017年当选为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学会主席。李教授2006年起担任实验室副主任,2019年起出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继2019年吕西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以来,目前实验室有1位中科院院士、4位工程院院士。

又悉,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外方主任Pol D. Spanos教授于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新闻选编自同济大学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