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Enrico Zio教授受邀作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57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378

       2022年11月18日(周五)晚间19:00~20:40(意大利米兰时间午间12:00~13:40),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能源学院Enrico Zio教授受邀作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Engineering Reliability & Stochastic Mechanics,JCERSM)第57期学术报告(暨同济大学第234期文远讲坛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报告题为“韧性:指标、评估与优化(Resilience: Metrics, Assessment and Optimization)”。受疫情影响,此次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和彭勇波研究员主持了此次报告,来自同济大学与国内兄弟院校和工程单位的400余名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Zio教授于1991年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5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6年和1998年分别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工学博士学位。Zio教授目前担任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能源学院和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Université PSL)矿业学院的教授。Zio教授长期从事不确定性量化、工程可靠性分析和韧性分析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学术贡献,还曾担任欧洲安全与可靠性协会(European Safety & Reliability Association,ESRA)主席(2010~2014年),2021年入选我国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团队。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Zio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基础设施韧性的度量、评估方法和提高增强策略,及其如何在工程决策中发挥作用,并与参会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罗漪 律梦泽 |撰

陈建兵 彭勇波 |校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