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Michael Beer教授受邀作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58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30

2022年11月23日(周三)下午16:00~17:30(德国汉诺威时间上午09:00~10:30),德国汉诺威大学(Leibniz Universitat Hannover)风险与可靠性研究所所长Michael Beer教授受邀作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Engineering Reliability & Stochastic Mechanics,JCERSM)第58期学术报告(暨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第235期文远讲坛),报告题为“成功发表学术论文的一些要点(Publish Successfully – Some Important Aspects)”。受疫情影响,此次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同济大学彭勇波研究员和陈建兵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来自同济大学与国内兄弟院校和工程单位的300余名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Beer教授分别于1993年、1995年和2001年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曾在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英国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任教,2015年任汉诺威大学教授、并创办汉诺威大学风险与可靠性研究所。Beer教授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概率设计和风险评估、非精确概率问题等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学术贡献,2022年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ASCE)颁发的“洪华生土木基础设施风险分析与管理奖(Alfredo Ang Award on Risk Analysis & Management of Civil Infrastructure)”。Beer教授目前担任欧洲安全与可靠性协会(European Safety & Reliability Association,ESRA)主席、国际期刊《工程系统中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学报(Journal of Risk & Uncertainty in Engineering Systems)》主编和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Beer教授还是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人之一,并任中心国际兼职教授、我国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为中心的顺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是Beer教授今年第二次受中心邀请作学术报告。今年10月26日,Beer教授曾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工程中的认知不确定性概念(Concepts for Epistemic Uncertainties in Engineering)”的报告,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而在此次学术报告中,Beer教授生动形象地向参加学术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英文学术论文从准备、到撰写、再到投稿发表的一系列重要注意事项,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律梦泽 罗漪 | 撰

陈建兵 彭勇波 | 校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