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Hector Jensen教授受邀作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62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82

2022年12月6日(周二)上午9:00~10:30(智利瓦尔帕莱索时间晚间22:00~23:30),智利费德里科圣玛利亚理工大学(Universidad Técnica Federico Santa María)土木工程系Hector A. Jensen教授受邀作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Engineering Reliability & Stochastic Mechanics, JCERSM)第62期学术报告(暨同济大学第239期文远讲坛),报告题为“多参数不确定结构动力模型贝叶斯更新的可靠度方法(Reliability Methods for Bayesian Model Updating of Structural Dynamic Models with Multiple Uncertain Parameters)”。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和彭勇波研究员主持了此次报告。受疫情影响,此次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来自同济大学与国内兄弟院校和工程单位的110余名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Jensen教授于1982年在智利大学(Universidad de Chile)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89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完成学业后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任教,后于1992年返回智利,在费德里科圣玛利亚理工大学担任教授。Jensen教授长期从事计算随机力学、不确定性量化以及基于可靠性的结构设计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学术贡献。Jensen教授是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兼职教授、入选我国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团队,为中心的顺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是Jensen教授今年第二次受邀作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学术报告。今年7月8日,Jensen教授曾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大型水网系统可靠性与灵敏度分析的随机方法(A Stochastic Framework for Reliability and Sensitivity Analysis of Large Scale Water Distribution Systems)”的报告,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而在此次学术报告中,Jensen教授生动形象地向参加学术报告的学者与同学们介绍了在考虑多类结构设计参数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对实际工程结构进行贝叶斯更新和可靠度分析的方法和实例,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律梦泽 罗漪 | 撰

陈建兵 彭勇波 | 校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