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Beer教授线上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88

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15:00-16:15,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教授、风险与可靠性研究所所长、中国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Michael Beer教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带来主题讲座的下半部分:“Efficient numerical methods for 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with imprecise probabilities: Part B”。此次报告为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50期学术报告,由彭勇波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2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Beer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上一场报告中关于区间代数的内容,随后介绍了模糊随机分析和可靠度计算的基本概念,并讲解了模糊随机分析的高效算法,其中着重介绍了线抽样方法、首次超越问题的时变可靠度分析以及各种嵌入式、非嵌入式算法等。Beer教授在报告中展示了多层建筑、输电塔等丰富的工程结构算例,特别以具有高维、强非线性的大型复杂结构的模糊随机可靠度分析展现了数值算法的高效性。此外,Beer教授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NASA Langley多学科不确定性量化挑战等前沿科学问题。在提问环节,Beer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Beer教授通过两次学术报告系统直观地讲解了非精确概率不确定性量化的前沿知识,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听众反响热烈,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百度云盘视频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7U4tpgsqYkud733s1cC_A

提取码:l29j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