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Hong Hanping(洪汉平)教授应邀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00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9:00-10:45,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线上开展了第51期学术报告,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墨西哥工程院院士Hanping Hong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An iterative algorithm to simulate nonstationary and non-Gaussian processes, vector of processes, and field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陈建兵教授和彭勇波教授主持,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的220余名师生参加。

Hong教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随机过程与随机场的一些基本理论,包括傅里叶变换和短时傅里叶变换、谱表达方法在模拟高斯和非高斯、平稳和非平稳随机过程和随机场的优势和不足。在此基础上,Hong教授重点介绍了迭代幅值调制傅里叶变换(IAAFT)算法用于非高斯随机过程(场)的模拟。第二部分Hong教授重点介绍了离散正交S-变换(DOST)模拟非平稳演化过程(场)。在第三部分,Hong教授针对非平稳、非高斯随机过程和随机场,提出了迭代能量与幅值修正(IPAC)算法,并详细介绍了该算法的计算流程。在介绍各类方法的同时,Hong教授通过典型数值算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各类方法的特点,加深了与会师生对这些方法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Hong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Hong教授与大家就关心的算法效率、是否适用于高维随机场、如何验证模拟结果的非高斯性以及是否可以采用更少的随机变量实现随机过程和随机场的高效模拟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本次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Hong教授以精彩的学术报告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得到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