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Jensen教授线上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75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上午9:00-10:15,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52期学术报告在线上举办。本期报告由智利圣玛丽亚理工大学土木系教授、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Hector Jensen教授主讲,报告题为“A Unified Stochastic Framework for Performance-Based Design Optimization of Structural Dynamical Systems”。报告由陈建兵教授和彭勇波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30余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Jensen教授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研究涉及计算随机动力学、基于可靠度的优化、风险与灵敏度分析以及贝叶斯模型更新等领域。在本次报告中,Jensen教授首先讲解了如何将结构优化问题转化为基于系列概率分布的两阶段随机抽样问题。接着,Jensen教授详细介绍了一种高效的马尔可夫链蒙特卡洛模拟方法,用以数值求解上述随机抽样问题。这一方法可以处理连续型、离散型以及离散-连续混合型设计变量的问题,具有控制参数少、效率高等优点。最后,Jensen教授通过数值算例从多方面验证了这一方法的高效性和可靠性,并对其在复杂工程设计问题中的应用做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及感兴趣的相关主题与Jensen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活动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得到参会师生的高度评价,取得了圆满成功。

讲座视频


同济大学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