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Report
丹麦奥尔胡斯大学Lars Vabbersgaard Andersen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工程系、土木工程方向主任Lars Vabbersgaard Andersen教授应邀访问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应邀于10月23日(星期三)下午14:00 - 15:30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楼A305室作了题为“风力发电机的土-结构动力相互作用和其它一些课题(Dynamic soil–structure interaction and some other topics for wind turbines)”的报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陈建兵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这是我系第215期文远讲坛。

Lars Vabbersgaard Andersen教授他的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有数值方法、地面振动、土-结构相互作用、离岸风、建筑声学、结构分析、本构模型和统计分析。他在这些领域指导了15名博士生和60多名硕士研究生,并在高级科学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他参与了几个研究项目,重点是降低海上风力涡轮机地基的成本,以及建筑结构中的土-结构动力相互作用和环境振动。2017年,他被任命为奥尔胡斯大学工程系土木工程计算方法的全职教授。

此次报告中,Lars Vabbersgaard Andersen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们介绍了风力发电机的土-结构动力相互作用的主要原理研究,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使师生们们对于风力发电机的土-结构动力相互作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同济大学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 86-21-65981505